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宜蘭監理站:端午節連假3天,往返北宜國道客運票價優惠又舒適

  • 公告期限:108-07-07 09:13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8-06-07 09:13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第四股
內容108年端午連假期間,為鼓勵民眾於連假期間搭乘公共運輸,持續實施三大交通優惠措施:國道客運優惠票價、公共運輸轉乘優惠及臺灣好行半價優惠。
本次票價優惠部分,自即日起至108年6月9日(星期日)24時止,計有14家業者86條國道客運路線配合提供優惠 (各路線實施優惠之售票區間及優惠票價以客運業者公告為準),鼓勵民眾在連假期間使用公共運輸返鄉、出遊或返回工作崗位,安全平順又省錢,其中以礁溪至臺北地區為例,全票最低僅80元,而羅東至臺北地區全票最低僅90元。
此外,使用第2種公共運輸工具轉乘至目的地,亦是本次交通優惠措施重點之一,凡搭乘國道客運路線、臺鐵及高鐵後,於10小時內轉乘在地客運或市區客運,享有轉乘優惠;為維持交通順暢及觀光品質,連假期間使用『電子票證』搭乘台灣好行路線,則可享有『半價優惠』,本次共計38條台灣好行路線參與優惠活動,相關路線資訊及停靠之觀光景點站位,上述優惠方案,民眾均可至公路總局及觀光局網站查詢了解。
搭乘公共運輸往返北宜除了上述優惠外,更可享國5北上宜蘭-頭城大客車通行路肩及匝道大客車專用道措施,大客車於尖峰時段行經該路段旅行時間平均約節省30~40分鐘,因此建議於連假期間,以輕鬆的心情,利用優惠又舒適的公共運輸返鄉、出遊,避免舟車勞頓之苦。
單 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
新聞連絡人:林副站長俊雄
連絡電話:(03)9658461轉192
地 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2段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