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齡交安宣導出新招,蘆洲站請長者體驗3D危險感知影片

  • 公告期限:110-12-22 13:08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10-11-22 13:08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為推廣高齡者交通安全及宣導高齡換照制度,蘆洲監理站於110年11月22日上午11時至蘆洲區永平市民活動中心,舉辦高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讓年長者戴上3D眼鏡體驗危險感知影片,提醒他們預防危險。
蘆洲監理站指出,隨著高齡社會的快速來臨及人口結構的改變,保護高齡長者的交通安全已是刻不容緩的事,更需提醒他們注意自身交通安全,以降低長者們事故發生率。當天在蘆洲區永平市民活動中心,針對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並挑選3部有關「路口情境」危險感知影片,讓年長者戴上3D眼鏡,體驗道路實際情境,警惕在道路上可能遇到的狀況與危險。另外,也藉由路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與長輩親切互動,讓長輩在學習中深切體會其視力、注意力、反應能力已降低,並了解高齡換照制度,是為了保護其駕駛安全。
蘆洲站許芳祥站長表示,每一位長者都是社會的寶貝也是家庭的精神支柱,藉由年長者體驗危險感知3D影片,強化高齡者交通安全的知識,了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項,避免危險發生,並宣導推廣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鼓勵年長者能盡量使用大眾交通運輸,減少事故的發生。
承辦單位:蘆洲監理站
聯絡人:許芳祥站長
聯絡電話:02-22886883分機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