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臺北區監理所與新北代檢廠聯誼會合作舉辦交通安全快閃活動

  • 公告期限:110-10-14 11:18
分類活動消息
公告日期110-09-14 11:18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為喚起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避免憾事發生,臺北區監理所與新北地區代檢廠聯誼會於110年9月14日聯合舉辦「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快閃活動,藉此提醒大家建立良好的用路觀念。臺北區監理所表示,經交通部統計網統計新北市110年1-6月交通事故21,124件,死亡數123人,受傷28,584人,其中佔多數發生地點在路口。
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第1項第1款規定,汽車駕駛人不注意來、往行人,或轉彎前未減速慢行,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緩;同條第2項規定,汽車駕駛人轉彎時,除禁止行人穿越路段外,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者,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緩;第78條第1項第1款規定,行人在道路上不依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或警察指揮,處新臺幣300元罰鍰。臺北區監理所提醒用路人,行經路口時,謹遵減速、慢行、查看有無來車及行人,以免受罰哭到肝腸寸斷哦。
臺北區監理所再次呼籲用路人,外出時多一分禮讓及留心,建立良好路口秩序、用路觀念及防禦駕駛觀念,就能多一分安全與安心。

承辦單位:車輛管理科
聯絡人:符書維科長 
聯絡電話:02-26884366分機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