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路口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宜蘭監理站提醒您!務必注意路口安全!

  • 公告期限:110-12-31 17:20
分類跨機關服務
公告日期110-10-14 17:20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 為響應110年「交通安全月」活動,宜蘭監理站與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跨機關合作,到宜蘭火車站前高舉標語及布條,提醒用路人務必注意路口安全,落實「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交通安全觀念!
  根據統計,台灣有6成的交通死亡事故都發生在路口,因此交通部以路口安全作為本年度交通安全月的主題,搭配「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口號,呼籲汽機車駕駛行經路口時切記要停讓行人,優先通過;而行人在過馬路的時候,除了注意來車外,也要謹記不要邊走邊滑手機當個低頭族,好好保護自身安全。
  宜蘭監理站張恣容站長表示,由於汽車駕駛人坐在車內,容易被車體影響視線,形成視野死角,尤其是駕駛座左前方的A柱,因為距離駕駛較近,所形成的視野死角最大,當汽車左轉時,駕駛可能因為A柱的遮蔽而未能發現到正在行人穿越道上的行人,因此宜蘭監理站提醒駕駛人行經路口時,務必移動一下頭部,視線換個角度以消弭死角;行人也要隨時注意來車,尤其是來自斜後方的轉彎車,多多擺頭察看,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承辦單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
聯絡人:副站長林煒翔
聯絡電話:(03)9658461分機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