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路口安全好重要,板橋監理站帶領大家安全過馬路

  • 公告期限:111-10-22 14:31
分類活動消息
公告日期111-09-22 14:31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臺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響應交通安全月活動,於111年9月22日到新北市新店區安坑國小,舉辦「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交通安全宣導活動。路口事故佔全數事故的6成,顯示路口是最容易發生事故的地點,國人對於路口行的安全不夠重視,也是交通部加強推廣路口安全的原因。
每到上下課時間,就是道路交通最繁忙的時候,尤其是路口又是車輛與行人交錯頻繁的地方,本次活動不僅教導學童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更結合行動短劇演出,向國小學童宣導路口安全的重要,透過活潑生動的行動劇演出,提醒同學走路穿越馬路,要先「停、看、聽」,騎乘腳踏車行經路口時,也要「慢、看、停」,不要嘻戲奔跑,並注意左右往來的車輛。
板橋監理站表示,透過行動話劇搭配問答方式宣導交通安全知識,讓小朋友們輕易了解而且印象深刻,從小深根交通安全觀念,養成良好習慣,以期能夠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

承辦單位:板橋監理站
聯絡人:林材忠站長
聯絡電話:02-22227835分機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