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公車入校園,小學生親身體驗駕駛「視角」

  • 公告期限:109-06-15 15:55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9-05-15 15:55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為讓小學生從小養成遠離大型車的危險意識,臺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今(15)日與首都客運跨界合作,將公車駛入新北市三重區集美國小,以生活息息相關的大眾運輸-公車作為體驗的媒介,建立「遠離大型車,你我都安全」的交通安全觀念。
活動設計由同學分別站在公車四周,再依序輪流坐上公車的駕駛座,體驗駕駛的「視角」,以身臨其境的方式了解哪些角落是駕駛看不到的地方;另外也以氣球模擬行人,公車轉彎前後輪行走的軌跡,輾過氣球當場爆破的場景,感受大型車轉彎時的內輪差,更了解路口等待綠燈應往後退三步,以免落入內輪差範圍。透過有趣互動及實境體驗後,同學們紛紛表示:「好可怕!以後真的要遠離大型車!」、「原來大車駕駛員看不到我...」。
大型車發生交通事故之死傷較其他車種嚴重,108年度全國大型車交通事故有31人死亡、691人受傷,站長王梅香呼籲盡量遠離大型車,因為大型車視野死角多,應確保「你看的見我,我看的見你」才是安全的不二法門。

單位:臺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
連絡人:站長王梅香
連絡電話:(02)2222-7835分機191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3段11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