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端午連假宜花地區易壅塞,返鄉及出遊請多利用公共運輸

  • 公告期限:109-07-22 13:27
分類連假疏運
公告日期109-06-27 01:00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花蓮監理站-第二股
內容花蓮監理站表示,本次連假延續實施國道客運票價及轉乘優惠措施。在票價優惠部分,於109年6月24日0時起至109年6月28日24時止,計90條國道客運路線配合提供優惠,如為平日無優惠票價的路線,將以原價85折的優惠票價服務民眾,而平日已提供優惠票價的路線,原則維持原優惠票價販售(各路線實施優惠之售票區間及優惠票價以客運業者公告為準),鼓勵民眾在連假期間使用公共運輸返鄉、出遊或返回工作崗位,安全又省錢。
宜蘭地區為近幾年連續假期熱門景點,臺北往返宜蘭地區的車潮造成國5連假壅塞的情形,臺北區監理所表示,本次連假實施國5大客車通行路肩及主線儀控措施,鼓勵民眾搭乘公共運輸取代小客車出遊。
連假期間實施國5北上宜蘭-頭城大客車通行路肩及主線儀控措施,以紓解國道5號臺北-宜蘭往返壅塞情形,民眾於尖峰時段搭乘大客車往返該路段,平均約可節省30~40分鐘旅行時間。此外,臺北區監理所亦協調相關客運業者,視現場乘客侯車狀況加開臺北-宜蘭之疏運班車,旅客可於板橋轉運站、市府轉運站、臺北轉運站、圓山轉運站及新店大坪林站…等站搭乘國道客運前往宜蘭。
宜蘭端提供以既有路線延伸行駛傳統藝術中心(首都客運)景點專車,民眾於首個景點遊玩後,可利用宜蘭在地台灣好行、紅綠線、勁好行等公車銜接至下一景點,或前往轉運站搭乘國道客運班車返回臺北,如本次搭乘臺鐵或國道客運,至宜蘭當地轉乘市區公車或一般公路客運時,可享有轉乘優惠,如使用電子票證轉乘台灣好行路線,可先享有半價優惠,再享轉乘優惠,相關資料請至公路總局、觀光局及宜蘭縣政府查詢。
日前台9線蘇花改通車後,臺北、宜蘭及花蓮地區的民眾,多了國道客運路線直達的選擇,臺北區監理所鼓勵民眾多搭乘2條往返「南港-花蓮」及「板橋-花蓮」新開闢的直達路線。有別於過去往返北花鐵路一票難求或僅能利用客運轉乘鐵路之迂迴方式,「北花線」國道客運提供民眾另一種舒適又便捷的新選擇,且該路線首度在公路公共運輸的車輛「北花線—回遊號」導入美學設計,從車體外觀到車廂內部都展現不同客運巴士美學,而且除了普通車型以外,還有大復康巴士車型,讓輪椅族也方便搭乘;另外旅客到達花蓮後,亦可利用當地13條公路客運及6條市區客運路線接駁至各景點遊玩。
民眾出門前先利用「iBus公路客運」APP查詢公路客運路線相關乘車訊息,多一分準備,讓您的假期安心又順心。
花蓮監理站再次呼籲旅客,如感冒或身體不適請務必配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防護措施;返國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者,請主動通報或是撥打1922免付費防疫專線,儘速就醫。
單 位:花蓮監理站
新聞連絡人:劉副站長秀貞
連 絡 電 話 :(03)852-3166#192
地 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15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