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趕緊上網補繳!110年汽燃費補繳期限至10月底止!

  • 公告期限:110-11-14 09:47
分類燃料費開徵
公告日期110-10-14 09:47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臺北區監理所提醒您,110年自用汽車及機車燃料使用費已於7月開徵,迄今新北地區尚有20餘萬件未繳,9月28日已再次寄發補繳通知書,繳納期限至10月31日止,敬請各位車主朋友在時間內儘速持單至各金融機構、郵局、超商繳納,且為免車主因遲未繳納而受罰,臺北區監理所亦已針對尚未繳納的車主發送繳納提醒簡訊通知;車主如有疑義,可向該監理機關查詢確認。
臺北區監理所建議,疫情期間少出門選擇上網操作,將是更好的繳費方式,即可透過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或手機安裝「監理服務APP」進行線上查詢及繳納(以信用卡或金融活期帳戶線上繳納,若使用信用卡繳納,手續費請洽各發卡銀行),另外還有嗶嗶繳、街口支付、蝦皮、LINE Pay Money、橘子支付、元大銀行等行動支付APP可以利用,繳費管道多元。
此外,對於習慣收到監理機關紙本繳款通知書的車主而言,為免開徵期因各種原因致未接獲繳款通知書,甚至因逾期繳納而受罰,該所有提供汽燃費電子繳款單與約定帳戶扣款等項服務,非常便利又可節能減碳,歡迎大家多加申請利用。
臺北區監理所表示,如未收到繳納通知書,亦可至便利商店(統一、萊爾富、全家、來來OK)之多媒體機(如7-11統一超商的ibon)補單繳納,或就近監理單位補單繳納。

承辦單位:企劃及裁罰科
聯 絡 人:林科長朝煌
聯絡電話:(02)2688-4366分機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