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228連續假期代檢廠暫停檢驗,出遊前,請先做好安全檢查

  • 公告期限:110-02-28 23:00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10-02-23 14:20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臺北區監理所表示,110年2月27日(星期六)至110年3月1日(星期一)共3天,適逢228連續假日,轄管53家代檢廠(包含新北市、宜蘭縣及花蓮縣),停止車輛檢驗服務。臺北區監理所呼籲驗車定檢日將屆滿(行照指定檢驗日期後1個月內)的車主,預先安排汽車定期檢驗時間並做好車輛保養,以維持車輛安全及避免汽車逾期檢驗受罰。
臺北區監理所提醒用路人,監理機關寄送汽車定期檢驗通知單或發送簡訊通知,是提醒服務性質,即便未收到汽車定期檢驗通知單,仍應於指定檢驗日前後一個月內逕行至監理機關或受委託之代檢廠檢驗,逾期檢驗的話,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7條第1項前段,汽車不依限期參加定期檢驗或臨時檢驗者,處汽車所有人新臺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為避免瘦了荷包傷了心,臺北區監理所呼籲,民眾應注意行車執照背面之指定檢驗日期,預先安排時間檢驗。
為順應生活習慣改變,以往郵寄通知各項監理服務模式已不符合民眾「即時性」獲取資訊的需求,臺北區監理所積極推動蒐集車主手機號碼及電子郵件,以簡訊或電子郵件方式通知車主各項監理服務訊息,作為傳達各項監理資訊之管道,一可通知車主儘早辦理車輛定期檢驗,二則提醒忘記繳納汽燃費之車主應繳款等訊息,亦可縮短傳統式明信片寄發車輛定檢通知的時效。服務申請作業相當便捷,可透過該所轄管53家代檢廠填表申辦即可。

承辦單位:車輛管理科
聯絡人:余秀賢代理科長 
聯絡電話:02-26884366分機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