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體驗危險感知3D影片,路口停讓你我做起

  • 公告期限:110-10-16 14:03
分類活動消息
公告日期110-09-16 14:03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蘆洲監理站「交通安全月」活動開跑囉,以「路口慢看停」作為宣導主題,於110年9月16日上午駕照初考領講習課程中,舉辦「體驗危險感知3D影片,路口停讓你我做起」活動。
蘆洲監理站指出,道路發生交通事故的肇因主要與駕駛人用路習慣與防禦駕駛觀念不足有關,尤其以初次要考取駕照的學員,更需提醒他們對交通安全的重視,以降低事故發生率,該站特別於16日初考領講習課程中,挑選1部「路口慢看停」危險感知情境體驗影片,讓上課學員戴上3D眼鏡,體驗道路情境,警惕在道路上可能遇到的狀況與危險。另外,該站除響應交通安全月宣導,更顧及學員防疫安全,於課堂上提供每位學員「路口慢看停」字樣之口罩,藉由防疫口罩提醒學員日常生活中養成「路口停讓你我做起」觀念。
蘆洲站許芳祥站長表示,該站每年有超過9,000人參加初考領講習課程,此次運用3D影片,讓學員能更真實感受騎乘在道路上可能遇到的狀況與危險,從中養成禮讓行人及路口慢看停的觀念,並期望學員願意從自身做起,藉此提醒大家遵守行車安全規定,以共同維護交通安全環境。
承辦單位:蘆洲監理站
聯絡人:許芳祥站長
聯絡電話:02-22886883分機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