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大眾運輸選擇多,雙十節返鄉搭乘公共運輸避塞車

  • 公告期限:110-06-30 17:00
分類連假疏運
公告日期109-10-09 10:00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雙十節連續假期,為因應雙十節返鄉及遊客人潮,宜蘭監理站已協調客運業者完成車輛與駕駛人整備以提供充足之疏運量能,讓在外工作及就學的民眾可以順遂返鄉與家人團聚;自109年1月6日蘇花改通車後,往返臺北及花蓮地區的民眾,除臺鐵與鐵公路的聯運外,還有臺北直達花蓮的國道客運路線可選擇;至於宜蘭地區民眾而言,北花路線亦提供蘇澳往返花蓮之服務,共3條路線,分流旅運人潮。
另外本次連假疏運結合國道客運及宜蘭(11家)、花蓮(17家)在地租賃車業者,持北花、北宜國道客運票根租車可享優惠( 宜蘭7折起,花蓮65折起),不僅如此,交通部林部長於109年9月11日還現場額外加碼提出如持有前述客運票根及租車憑證,搭乘國道之票價最高可再減200元(如租機車則減100元)的好禮,滿足喜愛自行騎車或開車趴趴走民眾之需求,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公共運輸往返宜花地區。
宜蘭監理站表示,為鼓勵民眾於連假期間搭乘公共運輸,紓解國道交通壅塞,本次雙十節連假會延續實施國道客運票價及轉乘優惠措施。在票價優惠部分,自今(109)年109年10月8日0時起至109年10月11日24時止,計有14家業者89條國道客運路線配合提供優惠,其中行經宜蘭地區的客運優惠路線共計14條,如為平日無優惠票價的路線,將以原價85折的優惠票價服務民眾,而平日已提供優惠票價的路線,則維持原優惠票價販售(各路線實施優惠之售票區間及優惠票價以客運業者公告為準) ,在轉乘優惠部分,凡搭乘國道客運、臺鐵及高鐵後轉乘在地客運或市區客運,民眾使用電子票證即可享有轉乘一段票(或基本里程)免費之優惠,另外北花線國道客運,除配合國道客運票價優惠措施外,業者並提供來回票400元連假期間破天荒的優惠,以鼓勵民眾在連假期間使用公共運輸返鄉、出遊或返回工作崗位,安全又省錢。
另為持續加強公共運輸推動力道及培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習慣,並考量連假均有大量觀光旅遊人潮,故本次雙十節連假持續擴大實施使用『電子票證』搭乘公共運輸享有『半價優惠』之措施,共計45條台灣好行路線納入實施,宜蘭地區包含綠11「礁溪」、綠18「壯圍沙丘線」及綠21「冬山河線」,相關路線資訊及停靠之觀光景點站位,民眾可逕上觀光局網站查詢了解。
為了紓解國道5號壅塞情形,國5北上宜蘭-頭城大客車通行路肩及主線儀控措施,大客車於尖峰時段行經該路段旅行時間平均約節省30~40分鐘。該所業協調相關客運業者於雙十連假期間臺北往返宜蘭之班車,尖峰時間3至5分鐘發車,候車時間不會超過20分鐘。旅客可於板橋轉運站、市府轉運站、臺北轉運站、圓山轉運站及新店大坪林站…等站搭乘國道客運前往宜蘭。
此外,出門前可利用「iBus公路客運」APP查詢公路客運及部分縣市市區公車路線相關乘車訊息;歡迎您於雙十連假期間,帶著輕鬆的心情,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返鄉、出遊,避免舟車勞頓之苦,使您的雙十假期更加安心又順心。
單 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
新聞連絡人:副站長林俊雄
連絡電話:(03)9658461轉192
聯絡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2段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