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玉里分站大型車視野死角宣導,師生體驗超級有感

  • 公告期限:109-02-09 15:04
分類活動消息
公告日期109-01-09 15:04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花蓮監理站-第二股
內容玉里分站大型車視野死角宣導,師生體驗超級有感
民眾通常會認為大型車駕駛應該看得到自己,會禮讓用路人。實際上大型車視野死角很多,而且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若未具備危險感知及防禦駕駛能力,會容易闖入大型車週遭的危險範圍內,甚而發生交通事故,造成重大傷亡。
玉里鎮三民國中師生41人於109年1月7日下午赴玉里監理分站體驗大型車視野死角活動,該分站安排學生到大貨車駕駛座,親自體驗大型車駕駛員看不到的視野區域,並在地上鋪設已繪製內輪差軌跡的帆布進行演示,生動解說,讓學生深刻體會「遠離大型車,安全有保障」的觀念。
三民國中巫老師表示,學校位於三民段台9線旁,車流量大,藉由這次的校外交通安全體驗活動,讓學生體會「遠離大型車」的重要性,對於保障學生安全,有很大的助益,感謝監理站的宣導。該校黃同學說:「坐到大貨車駕駛座,才知道有些地方是駕駛人看不到的,以後真的要遠離大型車,今天的交通安全教育收穫很多。」
李分站長發盛表示:親身體驗可以加深民眾對「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防禦及保持安全距離之觀念,可達到交安宣導的效果。期許將大型車具視野死角與內輪差的特性認知深植校園,養成「遠離大型車」的習慣,以降低大型車交通事故的發生。歡迎各幼稚園、小學、國高中或大專學校預約體驗。
單 位:臺北區監理所花蓮監理站
新聞連絡人:劉副站長秀貞
連絡電話:(03)852-3166#192
地 址:973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15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