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遠距教學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 防疫最安全

  • 公告期限:109-06-01 13:26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9-04-01 13:26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臺北區監理所呼籲全國各級學校利用「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https://hpt.thb.gov.tw/),採用遠距教學交通安全,可避免群聚上課降低疫情傳播風險,落實交通安全向下札根。
根據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資料顯示,109年1月份統計15至24歲年輕族群因機車事故死亡人數29人,相較於去年同期減少1人,依事故原因多為機車駕駛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及未依規定減速,三者合計死亡人數達16人,占55.2%,顯示該年齡層的機車駕駛對判斷行車風險的能力及速度控制的觀念明顯不足,值得大家重視。為了提高年輕族群對交通安全的學習興趣,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建置30部機車測驗影片,有某大學劉姓教官測驗後表示,測驗的影片很有臨場感,後製的聲響很震撼,可以讓受測者了解如果不減速,就真的撞上囉,而且網站還提供完整的危險感知思維可以延伸閱讀,極富交通安全教育意義。
臺北區監理所提醒年輕族群,盡量減少出門機會、降低群聚感染風險,騎乘機車要養成防禦駕駛的習慣,歡迎至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自行學習,提升騎車時自身防護力。
發布機關:臺北區監理所
機關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248巷7號
新聞聯絡人:駕駛人管理科長 李東林
聯絡電話:02-26884366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