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春節返鄉旅遊趣,大眾運輸趴趴GO(花蓮地區)

  • 公告期限:107-02-28 15:08
分類活動消息
公告日期107-01-31 05:00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花蓮監理站-第二股
內容春節返鄉旅遊趣,大眾運輸趴趴GO
農曆春節6天連續假期即將來臨,為因應春節返鄉及遊客人潮,臺北區監理所考量民眾會提前返鄉,已協調客運業者務必完成車輛與駕駛人整備及儲備充足之疏運量能,讓在外工作及就學的民眾可以順遂返鄉與家人團聚。
花蓮監理站表示,為吸引民眾於連假期間搭乘公共運輸,紓解國道交通壅塞,本次農曆春節連假仍將延續實施國道客運票價及轉乘優惠措施,在票價優惠部分,將自今(107)年2月14日(星期三)0時起至107年2月20日日(星期二)24時止,計有14家業者86條國道客運路線配合提供優惠,平均優惠額度則約為原價之85折(各路線實施優惠之售票區間及優惠票價以客運業者公告為準) ,相關預售票已陸續發售中;在轉乘優惠部分,舉凡搭乘國道客運及臺鐵後轉乘在地客運(臺北市政府管轄之市區公車路線除外) ,民眾若使用電子票證即可享有轉乘一段票(或基本里程)免費之優惠,希望民眾連假期間可以一路使用公共運輸返鄉、出遊或返回工作崗位,盡量不要自行開車,以避免塞車之苦及增進行車安全。
再者,公路總局亦彙集了全國各客運公司提供的實用乘車套票優惠資訊,民眾可逕上http://trip184.thb.gov.tw/查詢喔!
對於往返台北與花蓮之民眾,除了鐵路直達外,也請多搭乘『臺北-花蓮』鐵、公路聯運轉運~雖然時間增加約30分鐘但票價僅僅是自強號的一半左右;相關訊息可洽客運公司或逕向台鐵購買鐵公路聯運票,從台北搭乘國道客運至羅東轉運站,再轉乘台鐵區間車至花蓮,票價相當經濟又實惠。
此外,出門前可利用「iBus公路客運」APP查詢公路客運及部分縣市市區公車路線相關乘車訊息;歡迎您於春節期間,帶著輕鬆的心情,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返鄉、出遊,避免舟車勞頓之苦,使您的春節假期更加安心又順心。

單 位 : 花蓮監理站
新聞聯絡人 : 林副站長茂松
連 絡 電 話 :(03)852-3166#192
地 址 : 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15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