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5月1日勞動節代檢廠暫停檢驗,請預先安排

  • 公告期限:110-06-30 17:00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10-04-27 08:00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 宜蘭監理站表示,5月1日勞動節即將到來,轄管11家代檢廠停止車輛檢驗服務。宜蘭監理站呼籲驗車定檢日將屆滿(行照指定檢驗日期後1個月內)的車主,預先安排汽車定期檢驗時間並做好車輛保養,以維持車輛安全及避免汽車逾期檢驗受罰。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7條第1項前段,汽車不依限期參加定期檢驗或臨時檢驗者,處汽車所有人新臺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宜蘭監理站提醒用路人,監理機關寄送汽車定期檢驗通知單或發送簡訊通知,是提醒服務性質,即便未收到汽車定期檢驗通知單,仍應於指定檢驗日前後一個月內逕行至監理機關或受委託之代檢廠檢驗,逾期檢驗仍會受罰。為避免瘦了荷包傷了心,宜蘭監理站呼籲,民眾應注意行車執照背面之指定檢驗日期,預先安排時間檢驗。
宜蘭監理站為了讓民眾掌握各項監理業務,積極推動多元管道蒐集車主手機號碼專案及監理服務網APP,該服務以手機簡訊或APP訊息傳達監理業務,包含通知民眾辦理車輛定期檢驗,提醒車主按時驗車,以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為簡便該服務申請程序,該站轄管11家代檢廠皆可申辦,車主於驗驗車輛時可一併申請,也歡迎至各區監理所(站)辦理。
承辦單位:宜蘭監理站
聯絡人:林煒翔副站長 
聯絡電話:03-9658461分機192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2段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