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臺北區監理所攜手路老師完成81場高齡交安宣導,今日辦理成果分享

  • 公告期限:109-12-13 14:10
分類活動消息
公告日期109-11-13 14:10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臺北區監理所為提升高齡者行的安全,跨機關辦理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團計畫,除結合地方政府社會局、教育局外,更廣邀各地的路老師共同參與該所交安宣導工作,今日舉行年度成果分享活動,表揚40位路老師,交通部道安委員會湯儒彥組長也親臨會場,對路老師的辛勤付出及貢獻表示肯定,並期勉大家再接再厲一起為高齡者的用路安全把關。
所長梁郭國表示,因應高齡社會來臨,面對高齡者居高不下的事故傷亡比率,該所持續推動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藉由高齡者經常聚會的場所深入各個行政區進行宣導,今(109)年在新北地區辦理47場,所轄的宜蘭、花蓮地區各辦理17場,共計81場;宣導內容著重高齡行人及騎機車的用路安全,另利用可攜式小綠人號誌及行人穿越道設備,讓高齡者就地體驗過路口所需秒數並提醒擺頭查看有無來車等注意事項,今年還首度加入機車危險感知線上體驗課程,希望以更多元的宣導方式來吸引高齡者對交通安全的關注。
今日活動除分享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在臺北區監理所擔任一日路老師的精彩影片外,該所也特別為每位路老師平日的宣導點滴製作花絮影片,並頒發感謝狀表彰路老師的無私奉獻,另邀請路老師們上台分享這1年來的宣導經驗,場面溫馨感人。最後還安排「2020新世代影音宣傳行銷技巧講座」,鼓勵路老師們除了定點宣講外,也可以利用網路平台影音宣傳方式來發揮影響力,讓高齡交安宣導能觸及更多族群,一起來關心並守護長者行的安全。
單 位:臺北區監理所
新聞連絡人:張科長建智
連 絡 電 話 :(02)26884366分機601
地 址: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248巷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