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清明假期出遊去,公共運輸優惠多

  • 公告期限:109-05-12 17:00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9-04-06 00:00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清明連假期間將有大量車潮利用國五往來台北與宜花東返鄉及旅遊,為避免路上塞車影響旅遊行程及心情,宜蘭監理站建議民眾搭乘公共運輸取代小客車出遊。
宜蘭監理站表示,本次連假延續實施國道客運票價及轉乘優惠措施。在票價優惠部分,自今(109)年3月28日(星期六)0時起至109年3月29日(星期日)24時止、109年4月1日(星期三)0時起至109年4月5日(星期日)24時止,計有14家業者90條國道客運路線配合提供優惠,如為平日無優惠票價的路線,將以原價85折的優惠票價服務民眾,而平日已提供優惠票價的路線,原則維持原優惠票價販售(各路線實施優惠之售票區間及優惠票價以客運業者公告為準),鼓勵民眾在連假期間使用公共運輸返鄉、出遊或返回工作崗位,安全又省錢。
此外,使用第2種公共運輸工具轉乘至目的地,亦是本次交通優惠措施重點,凡搭乘國道客運路線、臺鐵及高鐵後,於10小時內轉乘在地客運或市區客運,享有轉乘優惠;同時為維持交通順暢及觀光品質,使用『電子票證』搭乘台灣好行路線,可享有『半價優惠』措施,本次共計39條台灣好行路線參與優惠活動 ,相關路線資訊及停靠之觀光景點站位,均可至公路總局及觀光局網站查詢了解。
民眾出門前可先利用「iBus公路客運」APP查詢公路客運路線相關乘車訊息,多一分準備,讓您的假期安心又順心。
宜蘭監理站也再次呼籲旅客,有感冒或身體不適,請務必配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急性呼吸傳染道感染症患者,做好個人防護措施;返國後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主動通報或是撥打1922免付費防疫專線,並儘速就醫;若為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於檢疫或隔離期間請勿外出及搭乘大眾運輸。
單 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
新聞連絡人:副站長林俊雄
連絡電話:(03)9658461轉192
聯絡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2段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