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110年元旦連假多項公共運輸優惠,返鄉出遊請多加利用

  • 公告期限:110-01-04 11:11
分類連假疏運
公告日期109-12-04 11:11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花蓮監理站-第四股
內容花蓮監理站表示,本次元旦連續假期公路總局持續實施多項公共運輸優惠,建議返鄉、出遊或欲參加宜花東跨年迎曙光活動的民眾,可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以避免塞車之苦。
  公共運輸部分,自109年12月31日0時起至110年1月3日24時止提供公共運輸優惠。連假期間搭乘國道客運,可享票價及轉乘優惠,在票價優惠部分,民眾搭乘國道客運優惠路線(共88條)享平日優惠價或原票價85折優惠,持電子票證搭乘台灣好行路線(共46條)享半價優惠。此外北花線國道客運除延續中秋國慶連假實施之單人來回票400元優惠外,為節省搭車民眾候車時間,北花線不同客運業者(首都客運、臺北客運及統聯客運)之回程票根均可通用;轉乘優惠部分,凡搭乘國道客運、臺鐵、高鐵於10小時內轉乘在地客運可享一段票或基本里程免費。
  本次元旦連續假期自宜花擴大至臺東地區辦理,民眾搭乘公路客運至宜花東地區後,持公路客運票證於指定租賃業者租車(宜蘭10家、花蓮12家、臺東12家)可享租車優惠。在完成租用車輛後,再持汽(機)車租車憑證正本及公路客運去程與回程票證(不限同一公司),可於回程時至公路客運業者櫃檯請領票價優惠(租汽車折票價200元、租機車折票價100元);公路總局業已協調宜花東地區之地方政府將市區公車加密班次,熱門路線尖峰時段每30分鐘一班次,提升民眾搭乘國道客運銜接市區公車之便利性。
此外,花蓮監理站已在連假前協調客運業者完成車輛與駕駛人整備,提供充足的疏運量能,並配合各項防疫作業包括車輛及場站定時清潔消毒,駕駛員、服務人員每日量測體溫並配戴口罩,並於客運場站、車廂內以跑馬燈、廣播或張貼海報方式,提醒民眾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行為,各車站已準備體溫計、消毒水等防疫物資供民眾使用,並於乘客上車前測量額溫,經二度量測體溫,均有發燒症狀者(額溫超過37.5度或耳溫超過38度),則協助乘客辦理退票,並勸導其返家休息及就醫,不應搭乘大眾運輸。
為因應秋冬COVID-19疫情防治,請民眾務須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自109年12月1日起,進入客運場站、搭乘國道及公路客運乘車期間,應確實配戴口罩,當鄰近不特定對象均有配戴口罩,可暫時取下口罩飲食,飲食期間不交談,並於飲食完畢須立即戴上口罩。
提醒民眾出門前可利用「iBus公路客運」APP查詢公路客運及部分縣市市區公車路線相關乘車訊息;提供您於連續假期期間,以輕鬆的心情,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返鄉、出遊,避免舟車勞頓之苦,讓您的假期安心又順心。
承辦單位:臺北區監理所花蓮監理站
聯絡人:站長林富英 
聯絡電話:(03)852-3166分機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