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公路總局的變形金剛——數位行動監理車,出征到宜蘭縣南澳鄉啦!

  • 公告期限:110-06-30 17:00
分類活動消息
公告日期110-05-12 18:00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為提升偏鄉服務,110年5月12日宜蘭監理站與南澳鄉公所、南澳鄉衛生所跨機關合作,將數位行動監理車開到南澳鄉公所旁以開設行動監理站,提供機車考照及高齡換照服務,讓當地民眾不用花上1個小時的車程,就能夠順利拿到1張嶄新的駕照。
  公路總局精心打造的數位行動監理車,不但車身外觀有象徵公路多元意象的精緻彩繪,而且內部整合了先進數位科技及監理設備,不論是行、駕照的換發,汽燃費補單,或是駕照的筆試,都可以輕輕鬆鬆地完成;甚至車身展開後,搭配投影機、電視牆等,瞬間化身交通安全宣導的舞台,讓行動監理車開到哪,監理服務就到哪!
  南澳鄉位於宜蘭縣最南端,與花蓮縣毗鄰,到宜蘭監理站洽公不論是開車、騎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都需要耗費不短的時間,因此行動監理站的開設也引起當地民眾熱烈響應,本次一共有80位的民眾報考機車駕照,2位年滿75歲以上的長輩辦理高齡換照。
承辦單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
聯絡人:副站長林煒翔
聯絡電話:(03)9658461分機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