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春節返鄉旅遊趣 大眾運輸真好行

  • 公告期限:108-02-10 23:00
分類連假疏運
公告日期108-01-23 01:00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花蓮監理站-第二股
內容農曆春節9天連續假期即將來臨,為因應春節返鄉及遊客人潮,考量民眾會提前返鄉,已協調客運業者務必完成車輛與駕駛人整備,讓在外工作及就學的民眾可以順遂返鄉與家人團聚。
花蓮監理站表示,為鼓勵民眾於連假期間搭乘公共運輸,紓解國道交通壅塞,本次農曆春節連假仍將延續實施國道客運票價及轉乘優惠措施,在票價優惠部分,將自今(108)年2月1日(星期五)0時起至108年2月10日(星期日)24時止,計有14家業者86條國道客運路線配合提供優惠,平均優惠額度則約為原價之85折(各路線實施優惠之售票區間及優惠票價以客運業者公告為準),相關預售票已陸續發售中;在轉乘優惠部分,凡搭乘國道客運、臺鐵或高鐵後轉乘在地客運或市區客運,民眾使用電子票證即可享有轉乘一段票(或基本里程)免費之優惠,希望民眾連假期間可以一路使用公共運輸返鄉、出遊或返回工作崗位,儘量不要自行開車,以避免塞車之苦及增進行車安全。
為持續加強公共運輸推動力道及培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習慣,並考量春節連假均有大量觀光旅遊人潮,故本次春節連假持續實施使用『電子票證』搭乘公共運輸享有『半價優惠』之措施,共計40條臺灣好行路線納入實施,例如花蓮地區的1133A太魯閣線及303縱谷花蓮線。
對於往返臺北與花蓮之民眾,除了鐵路直達外,也請多搭乘『臺北-花蓮』鐵、公路聯運轉運~票價僅僅是自強號的一半左右;相關訊息可洽客運公司或逕向臺鐵購買鐵公路聯運票,從臺北搭乘國道客運至羅東轉運站,再轉乘臺鐵區間車至花蓮,票價相當經濟又實惠。
再者,出門前可利用「iBus公路客運」APP查詢公路客運及部分縣市市區公車路線相關乘車訊息;歡迎您於春節期間,帶著輕鬆的心情,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返鄉、出遊,避免舟車勞頓之苦,使您的春節假期更加安心又順心。
單 位 :花蓮監理站
新聞聯絡人 :林副站長茂松
連 絡 電 話 :(03)852-3166#192
地 址 :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15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