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公運計畫補助加持 新城鄉幸福巴士來囉

  • 公告期限:111-11-05 14:26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11-10-05 14:26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花蓮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經由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花蓮縣政府及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聯合團隊多次下鄉輔導協助,花蓮縣新城鄉申請111年度公路公共運輸服務升級計畫,經公路總局核定35萬餘元經費預算挹注,解決營運缺口、行銷推廣及多卡通、動態車機等補助。這也是繼花蓮縣玉里鎮、萬榮鄉、鳳林鎮、秀林鄉、壽豐鄉、瑞穗鄉、豐濱鄉及卓溪鄉等鄉鎮後,新城鄉亦投入幸福巴士的行列,新城鄉公所今(5)日假公所前廣場辦理「幸福巴士」通車典禮活動。
花蓮監理站表示,花蓮縣新城鄉左擁中央山脈,右抱太平洋,地形狹長,聯合輔導團隊積極推動「幸福巴士」公共運輸服務,以滿足在地居民基本民行的需求,提供幸福、有溫度的交通服務。新城鄉規劃北線及南線共2條路線於111年10月5日起開始營運,藉由彈性預約的方式,提供鄉內較偏遠、旅次需求不集中的地區鄉民方便通勤至公家機關、學校、醫院、新城市區或客運服務端點,僅需於發車日前1日致電公所預約,滿2人即發車,大幅提升了鄉內居民的交通便利性,這也是新城鄉首度有幸福巴士營運。
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花蓮縣政府及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聯合團隊仍持續加強公路公共運輸涵蓋率較低之偏鄉推動幸福巴士,並期待這種幸福溫暖充滿花蓮縣各個角落。

承辦單位:臺北區監理所花蓮監理站
聯絡人: 李東林站長
聯絡電話:(03)852-3166分機#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