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體驗機車危險感知影片加碼 提升交通安全觀念加倍

  • 公告期限:110-02-07 11:54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10-01-07 11:54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臺北區監理所表示,自110年1月起,民眾從監理服務網預約機車駕照考驗時,體驗危險感知影片由現行1部增至3部,以提升機車族判斷行車風險的能力、降低交通肇事率。
  目前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共有62部情境影片,包含機車肇事原因、防禦駕駛、交通部政策宣導及機車特性等各種主題,已超過50萬機車考生體驗過1部影片,有部分考生體驗後留言建議提供多一些影片測驗,希望能學習到較多的行車情境判斷,讓道路上的三寶少一點,安全多一點。
  鑑於道路交通事故仍居高不下,警政統計通報顯示,109年1至10月警察機關受理道路交通事故A1及A2類計27萬4,864件,死傷人數計36萬6,336人,分析肇事原因主要有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標)誌管制及轉彎(向)不當,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的62部影片,情境類型就有涵蓋主要機車肇事原因,歡迎民眾在動手測驗,從中學習,請多作測驗加深印象,強化自身防禦駕駛的能力。
臺北區監理所再次提醒,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上測驗完影片,要記得再觀看正解影片,因為正解版影片有註解、有提醒,還有涉及交通法規,學習效果更加倍,大大推薦給所有用路人。
承辦單位: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李東林科長 
聯絡電話:02-26884366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