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守護機車騎士安全,臺北區監理所辦理120場交安宣導

  • 公告期限:110-02-28 15:13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10-01-28 15:13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臺北區監理所為降低交通傷亡比率,今年將針對高齡者及各級學校辦理120場交通安全宣導,並特別著重機車騎士危險感知教育、路口停讓觀念、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風險體驗等,希望透過不斷的宣導提醒,喚起民眾對交通安全的重視。
根據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統計,新北市109年1-11月機車騎士30日內交通事故死亡人數135人,較去年同期增加13人,其中高齡者 (65歲以上)為33人,增加6人;青少年 (13-24歲)32人,減少8人。臺北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學校最近已放寒假加上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民眾社交活動及外出採買的機會增加,事故風險也相對提高,這段期間除了鼓勵民眾多多搭乘公共運輸外,也將擴大辦理監警聯合路邊稽查,針對機車改裝情形、騎士駕照資格等加強查核,以確保民眾騎乘安全。
該所也呼籲大家,騎車切記不搶快、不鑽縫、尊重他車及行人路權,尤其行經路口時應禮讓行人優先通行,遇轉彎時應與大車保持較遠距離,以避開大車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另今年度新北市加碼提供3,000個普通重型機車駕訓補助名額,參加駕訓班安全駕駛訓練不僅可學習到正確的防禦駕駛觀念及車輛構造常識,因而考取重機駕照者還可獲得1,300元補助,一舉數得,請大家踴躍報名。唯有養成良好駕駛習慣、珍惜生命,才能降低事故風險。
承辦單位:臺北區監理所
聯絡人:張建智科長 
聯絡電話:02-26884366分機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