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齡駕照定期換,用路安全無憂患

  • 公告期限:111-10-26 17:00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11-10-05 13:00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內容為關懷高齡駕駛人用路安全,臺北區監理所每月定期與轄區體檢代辦所合作,提供75歲以上高齡駕駛人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之換照服務,10月份預定辦理3場高齡一站式換照服務,請高齡駕駛人收到換照通知單後,攜帶駕照正本、身分證正本、最近兩年內同1組的1吋彩色照片4張及相關費用(體檢費用依各檢測單位收費標準收費,認知功能測驗費用為200元、換發駕駛駕照規費每張50元)到場辦理,相關時間及地點如下:
1.111年10月12日(星期三)上午10時至11時
仁佑診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96號)
2.111年10月21日(星期五)上午9時30分至11時
輔大診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輔大醫院對面)
3.111年10月26日(星期三)上午10時至11時00分
仁佑診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96號)
若您當天無法到現場辦理體檢換照,亦可於公立醫院或體檢代辦所辦理完認知功能測驗及體格檢驗合格後至就近監理所站辦理換照,體檢單位可連結至臺北區監理所網站查詢(https://reurl.cc/oQ2rqq )。若您無開車或騎車需求請填寫「自願申請註銷駕駛執照切請書」並郵寄(免郵資)回臺北區監理所辦理駕駛執照註銷。
臺北區監理所提醒您,一般駕駛執照不是永久有效,效期只到75歲;提醒當月年滿75歲,或是民國31年6月30日(含)以前出生且有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情形的高齡駕駛,收到通知單後務必參加檢測並辦理駕照換發,以免駕照過期或註銷受罰。

承辦單位: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李明正科長 
聯絡電話:02-26884366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