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宜蘭監理站:國慶連假返鄉出遊搭客運,省錢又省時

  • 公告期限:108-11-12 08:01
分類連假疏運
公告日期108-10-12 08:01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第四股
內容為鼓勵民眾於連假期間搭乘公共運輸,紓解國道交通壅塞及推廣在地大眾運輸旅遊,本次國慶連假持續實施票價優惠措施,自今(108)年10月9日(星期三)0時起至108年10月13日(星期日)24時止,計有14家業者86條國道客運路線配合提供優惠,86條路線中,如為平日無優惠票價的路線,將以原價85折的優惠票價服務民眾,而平日已提供優惠票價的路線,則維持原優惠票價販售 (各路線實施優惠之售票區間及優惠票價以客運業者公告為準),其中宜蘭地區則有10條國道路線享有此優惠,鼓勵民眾在連假期間使用公共運輸返鄉、出遊或返回工作崗位,安全平順又省錢。
另為紓解國道5號壅塞情形,實施國5北上宜蘭-頭城大客車通行路肩及主線儀控措施,民眾於尖峰時段搭乘大客車往返該路段,平均約可節省30~40分鐘旅行時間。此外,臺北區監理所亦協調相關客運業者,視現場乘客侯車狀況機動加開疏運班車,旅客可於板橋轉運站、市府轉運站、臺北轉運站、圓山轉運站及新店大坪林站等站搭乘國道客運前往宜蘭。
對於往返臺北與花蓮之民眾,除了鐵路直達外,也有鐵公路聯運服務可供選擇,乘客可洽客運公司(首都、國光、葛瑪蘭或大都會)或逕向臺鐵購買鐵公路聯運票,從臺北搭乘國道客運至羅東轉運站,再轉乘臺鐵區間車至花蓮。搭乘『臺北-花蓮』鐵、公路聯運轉運的票價僅僅是自強號的一半左右,經濟又實惠。
建議民眾出門前先可利用「iBus公路客運」APP查詢公路客運及部分縣市市區公車路線相關乘車訊息;提供您於連假期間,以輕鬆的心情,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返鄉、出遊,避免舟車勞頓之苦,讓您的假期安心又順心。
單 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
新聞連絡人:副站長林俊雄
連絡電話:(03)9658461轉192
地 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2段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