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玉里監理分站以全新面貌更優質服務守護花蓮鄉親

  • 公告期限:108-07-24 12:08
分類活動消息
公告日期108-06-24 12:08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花蓮監理站-第二股
內容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花蓮監理站玉里分站成立於民國70年,是全國第1個設置的公路監理分站,也是全國唯一設置汽車考驗場及汽車檢驗線的分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108年6月24日辦理耐震補強竣工典禮揭牌,將以全新面貌持續為花蓮南區鄉親服務。
玉里監理分站在地深耕服務鄉民,迄今已逾38載,服務玉里鎮、瑞穗鄉、富里鄉及卓溪鄉等四鄉鎮,面積約1,585平方公里,讓52,000位在地鄉民可就近申辦監理業務。過去鄉親辦理監理業務,需要去花蓮監理站,路程約166公里,往返要3小時的時間。
「安全、創新、專業、熱忱」是臺北區監理所一直秉持的四大核心價值,「安全」更是中中之重。有鑑於分站使用已達38年,結構老舊,爰自107年10月開始辦理玉里監理分站建築物結構補強,公路總局陳局長彥伯特別指示該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協助辦理建築物結構強化、外牆及地面重新鋪設,讓地處花蓮地震帶的玉里分站更為鞏固,提供民眾一個安全的洽公環境。
揭牌當日陳局長彥伯親臨指導,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並期許玉里分站在業務的推動上,務必以「安全」為碁石、以「創新」提升效能、以「專業」守護生命、以「熱忱」服務民眾。
單 位 :花蓮監理站
新聞聯絡人 :林副站長茂松
連 絡 電 話:(03)852-3166#192
地 址 :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15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