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酒駕駕駛的震撼教育!宜蘭監理站道安講習移師壽園!

  • 公告期限:108-10-11 17:47
分類活動消息
公告日期108-09-11 17:47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 近年來,酒駕肇事案件層出不窮,每一件傷亡事故都造成了數個家庭的悲傷與破碎。為了遏止酒駕再犯持續發生,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決定祭出震撼教育,108年9月11日將道安講習酒駕再犯班的課程移師到壽園懷德廳進行。
  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首次與羅東鎮立殯葬管理所及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共同合作,特地將授課地點安排在平常舉辦告別式的壽園禮儀廳,並佈置成宛如告別式般的情境,期望能讓49位道安講習酒駕再犯班的學員,透過見證生命的最後旅程,體認到生命的可貴,學會珍惜他人生命,進而杜絕酒後開車的行為。
  酒駕防制協會林美娜秘書長以「愛人愛己」之主題,請學員思考,「生命中最深刻的告別式?」「生命中最愛的三個人?」學員紛紛回答,最愛的就是爸爸、媽媽、孩子…等。林秘書長透過殯儀館的情境,喚醒大家省思,愛家人的表現,就是珍惜身邊所有的親人,更要珍惜自己,絕對不能再酒駕! 並強調酒駕零容忍是全民運動,只要聚會飲酒,拜託大家要雞婆一點,發揮互助精神,務必阻止飲酒的親友駕車,並且送他回家。
  羅東鎮公所吳秋齡鎮長暨所屬殯葬管理所俞封州所長說明,本次安排課程時間,是利用禮儀廳無人使用的空檔,而且學員的參訪動線經過特別規劃,不會影響到其他治喪家屬,對於此項有助於提升縣民交通安全,保護用路人生命的參訪活動,相當樂意配合與協助。
  臺北區監理所所長王在莒呼籲,酒駕害人又害己,希望參與講習教育的學員們都能夠有所警惕,飲酒前記得「指定駕駛」,飲酒後可以「搭計程車」或「代駕服務」,絕不容許任何人酒後駕車!
單位 :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
新聞連絡人 :副站長林俊雄
聯絡電話 :(03)9658461轉192
聯絡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