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宜蘭監理站施作機車路考場工程,暫停開放練習及調整考照名額

  • 公告期限:111-06-30 23:00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10-11-19 09:00
公告單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 為了打造更安全舒適的考照場地,宜蘭監理站預計自110年11月17日起,將施作機車路考場遮雨棚增建工程,屆時停止機車路考練習及調整路考場地。
  根據統計,宜蘭縣全年降雨日超過200天,年雨量超過2,700毫米以上,為提供民眾報考駕照時免受日曬雨淋之苦,宜蘭監理站將辦理機車路考場遮雨棚增建工程。
  宜蘭監理站表示,機車路考場遮雨棚工程的施作,是為了提供報考駕照的民眾更好的服務。施工期間,監理站已經規劃在站內空地設置臨時路考場,比照下鄉考照模式。惟因受限場地,為避免危險,施工期間將不對外開放民眾騎車練習,且每日考照名額併將調整。
  宜蘭監理站同時表示,明(111)年交通部持續推動「機車駕訓制度計畫」,至駕訓班參加普通重型機車班訓練並考取駕照者,將補助每名學員新臺幣1,300元。研究成果顯示,經過機車駕訓者,可降低取得駕照後之違規風險32%、肇事風險20%。宜蘭監理站鼓勵考生參與機車駕訓,培養機車遵守交通規則及正確駕駛習慣,並養成防禦駕駛及責任駕駛之觀念。
承辦單位: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
聯絡人:副站長林煒翔
聯絡電話:(03)9658461分機192